IMG_3667.JPG  

南澳古道(又稱舊武塔古道、比亞豪古道),這裡是登山入口處,往右可到南澳南溪,今天的路程是原地折返…要到登山入口處還真的是有點複雜,一路上指標真的很不清楚= ="在武塔部落問了當地的原住民,只說往前開20分就到了@@

IMG_3652.JPG  

  

IMG_3651.JPG 

  

 

IMG_3656.JPG  

在看到這個指示牌之前,真的很容易走錯路,沒有任何的指示和說明,而且也找不到人可以問= ="不過我們家老大很聰明打電話到警察局問路^^這裡的警察很熱心呢!

IMG_3658.JPG  

從看到上面那個指示牌開始,一直到登山入口處都是這種狹窄的產業道路,應該只能一台車通過吧!心裡在想如果有會車怎辦?!還好一路上都沒遇到對面有來車…

IMG_3913.JPG  

登山入口前有很寬大的停車場

IMG_3670.JPG  

右上有一張紙條,寫說前方有虎頭蜂,要大家不要進入=="署名被蜂追的人…結果真的有呢!地上有掉落的蜂窩和很多蜜蜂(我不知道是不是虎頭蜂,很大隻),朋友跟我說看到虎頭蜂要屈身慢慢通過…(可是現在是在地上@@)所以我就很害怕的走過去…(頭低低的)

IMG_3671.JPG  

開始探險去…

 IMG_3680.JPG  

順著山徑向上,綠蔭越來越多,南澳古道沿南澳南溪逆流而上,溪谷景觀豐富,美不勝收,一路上都聽到潺潺溪流聲…

IMG_3675.JPG  

步道所經之處的木橋上面,都有鐵絲網,應該是用來防滑或是保護木橋的,很別出心裁的設計…

IMG_3701.JPG 

 

IMG_3705.JPG 

一號吊橋旁的日據時代石柱

IMG_3717.JPG  

一號吊橋

IMG_3723.JPG  

由一號吊橋往下看~1號舊橋,以前原住民走的吊橋,如今已新建一號吊橋

IMG_3734.JPG 

 

IMG_3739.JPG  

沿途都是這種(古道)= ="往下望去,頭還會有點暈呢!難怪網路上都沒看到說適合老少咸宜…

IMG_3745.JPG   

這裡是鞍部,可以在這裡休息一下,這裡風很大很舒服,坐在椅子上快睡著了~只是看到滿地的垃圾,怎這麼多沒公德心的人…  

IMG_3788.JPG 

行進到2.3k處,二號吊橋~

IMG_3827.JPG 

見證日本統治的歲月--19公里里程柱

IMG_3838.JPG   

這是莎韻走過最後一段路?! 林克孝是一定有走過~~

IMG_3842.JPG  

3k里程處,可以說是終點~

 IMG_3846.JPG

 

IMG_3848.JPG      

繼續往前走,有三個木牌的地方,走到此處算是走完全程

IMG_3853.JPG  

古道全地圖

IMG_3851.JPG  

終點示意圖告示牌,約3k處往前尚未修繕,禁止進入…可是好多人還是繼續往前,沿途遇到很多人都說再往前很漂亮,可以玩水~

IMG_3855.JPG 

 

IMG_3856.JPG  

我的好奇心,趨使我往前走了一小段路,只是沿路都沒人= ="路真的不好走,也怕家人擔心,只好放棄…我很想走完~~因為下次要來的機會應該很小~

IMG_3877.JPG 

 

IMG_3887.JPG 

 

IMG_3888.JPG   

回到登山入口處,往右下到南澳南溪玩水~泡泡腳好涼快阿!下次找個時間來這裡游泳…

IMG_3950.JPG 

 

IMG_3951.JPG  

回程經過南方澳觀景台~~好多人在這裡拍照,旁邊的攝影師說這只有十分鐘可以拍~我聽不懂他說的意思,不過這時候拍起來真的還蠻漂亮…

arrow
arrow

    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