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147.JPG      

    

10月2日因為噶瑪蘭山岳恊會的陳大哥是這次領隊,邀我們一起去登羅葉尾山。

羅葉尾山位於宜蘭大同鄉與台中縣和平鄉交界,登山口在720林道入口,山徑沿著防火巷一路直達山頂…

感覺還不錯就答應了^^網路上參考了一些資料應該爬的上去^^

 

IMG_4136.JPG  

 

出發前一天就一直下大雨,到了星期天還是繼續下雨,陳大哥說上去看看,根據經驗那裡也許雨沒這麼大…

所以6:30就出發了~路上遇到交通管制@@(心裡就os)~即來之則安之,繼續往目的地出發…

 

IMG_4151.JPG 

 

到了登山口,陳大哥在這裡等我們了~看了我們的裝備建議我們改天去買雨鞋比較不會滑@@

 

   IMG_4143.JPG    

 

雨一直下~山真的有點陡應該有75度…爬了一段之後我決定放棄了~全身都溼了~等下次好天氣再來吧!

下山一看~~剛是怎爬上來的@@慢慢走下去~腳都沒力了…

 

IMG_4161.JPG  

 

沒有爬山~即然都來到這裡了~離武陵很近就去逛逛…

 

IMG_4165.JPG 

IMG_4173.JPG  

 

 門口還是一片漂亮紫色花海~多年前曾來過一次印象中是紫色薰衣草~這次還是紫色怎變墨西哥鼠尾草~是我記錯了嗎?!

 

 IMG_4221.JPG

 

IMG_4225.JPG    

 

以前來這都沒仔細看一下說明~原來還有這麼一個故事…

 

IMG_4231.JPG

 

IMG_4235.JPG  

 

因為臨時決定來這裡~就隨便逛逛~風景真的很美~~如果沒下雨更好…

 

IMG_4332.JPG

 

 

IMG_4361.JPG  

 

在觀魚台看到水裡的魚不知道是不是櫻花鉤吻鮭~

 

IMG_4368.JPG

 

沿途有一大片的波斯菊~好漂亮~如果沒下雨真想進到裡面去~~ 

 

IMG_4387.JPG  

 

來到這裡就去雪山登山口~~還沒那個勇氣和體力登雪山~~可以先到登山口看一看^^

 

 IMG_4396.JPG   

 

IMG_4400.JPG 

 

路上發現金針花海~~這時剛好雨停了~就下去拍照~~發現遠處有兩隻猴子在樹上^^

   

IMG_4413.JPG

   

IMG_4415.JPG  

 

到了雪山登山口~雨下的更大~霧濛濛的…遇到剛從雪山下山的朋友訴說著他們的這幾天的行程~

真佩服他們的勇氣和毅力…等我身體和體力變強了~我也要來登雪山^^

 

IMG_4452.JPG  

 

回程途中在路上看到"吃水果的豬"

雨真的越下越大~路上看到好多瀑布@@也遇到了落石和滾滾黃泥水…

回到家看了新聞~發現撤離居民和道路封閉的消息~還好有提早下山~不然就會困在山上了…以後要避免下雨天上山了~~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這次還是要謝謝陳大哥很勇敢的找我們跟他一起去登山,雖然我們沒有成功登頂,可是陳大哥竟然還說下次要再找我們一起去~~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羅葉尾山 雪霸國家公園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